關於這裡

我是江戶川泡芙,這是為紀錄雙手萬能而誕生的網誌

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【點心】乳酪方塊─人生第一次



2013/8/24 Sat.
 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,這不是我首次參與製作過程,卻是第一次全程靠自己。
  還記得暑假期間我就在構思刻章課的內容,那陣子到外面上手作課,課程間或是結束後都備有美味的點心,能安撫集中心思創作完的胃,這算是手作課的特有文化吧,我也想分享這種輕鬆學習的氛圍給來刻章課的朋友,一開始想到了起司蛋糕。

  某天上午突然要求家母教我做起司蛋糕,先是被罵到臭頭,才了解事前還有很多準備工作不能少,但是那天同樣學到很多食譜上沒寫的小撇步。為什麼沒寫呢?只因家母一句「我知道怎麼做就好」,聽了只想吶喊「可是我不知道阿~~~~~~~~」。

  重乳酪蛋糕是吃一塊很美味,每天吃會很膩,我將目標轉向同材料同做法的乳酪(核桃)方塊,一樣寫在食譜秘笈裡,記憶中卻只嚐過一次(而且還是失敗的),既然如此就讓我重現吧!


  雖然有點焦焦的,看起來還是很不錯(自以為)。切的時候也試著先熱過刀子再切,切面真的平整漂亮多了又蘇胡,趕緊切一切準備包裝,剛好能給那幾天見面的朋友試吃看看。


  當初包裝想了一下,因為乳酪方塊需要冷藏,要如何讓收到的人享用到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美味?這時候鋁箔紙最好用啦!又參考了包裝書籍的盒子摺法,蓋上印章(2011年刻的w),再綁個繩子(有麻繩更好),就變成不方便攜帶但很有面子外表。

  還有一個完全沒想到的變因,那就是大家一拿到後都跟我說「等下再吃啦」Orz,不過變成常溫還能聽到「好吃耶!」的評語,就是最好的讚美吧ww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