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這裡

我是江戶川泡芙,這是為紀錄雙手萬能而誕生的網誌

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【學習】授課紀錄

2012年下半年開始,在東吳大學印象美術社開始小小教學生涯
上課前如同一般老師得做許多準備
而我也樂於將學到的新方法分享更多有興趣的朋友
2012/12/13 Thu.
 
適逢聖誕節,印了些Mia小紅書裡的聖誕圖案給大家
參加人數僅4人,均為社團同學及班上同學,算是小推廣


2013/03/09 Sat.
這次的主題是郵戳章
第一次從基礎線條、點點開始練起
嘗試讓大家創作屬於自己的郵戳
並搭配其他材料做配件(ex.紙信封)
時間也拉長至週六一整天
成員除了社上同學及班上同學外,也多了引介來的其他同學


2013/09/28、10/25 Sat.
參考了大家意見,主題為各種動物
將一整天分為兩個下午,因為時間充裕同樣從基礎開始
但這次雄心壯志過大,準備時間不足
原本每人一本的小講義,縮水至全部人一本
也是有這次體驗才了解,我並不適合細心製作講義這種做法XD
果然每個老師都有各自特色呢
這次教法也不太一樣,分為淺下刀及深下刀
特地去上了MiWA.2的課學到一些小技巧
再揉合自己經驗發展出新刻法
放暑假前開始構思很久
是我最拼命的一次
成員多了幾位新同學,雖然她們依舊是我認識的人(笑


2014/05/21 Wed.
第一次問卷調查的下次課程有跟刻章同票的選項
就決定滿足他們了XD
先前有稍稍接觸過羊毛氈體驗課學得了皮毛
為了設計課程,同樣去上更專業的課
卻為主題苦思許久
會想到用點心大概是我太愛吃了吧
原本希望羊毛氈與刻章一同教學
沒想到在第一次教學的羊毛氈上花太多時間
刻章的部分被我忽略不少
連教法都回歸到最基礎,幸好有同學提醒
只能安慰自己那是要長久支持小課程的同學才知道的技巧吧
這堂課準備得十分倉促
連打工時都戳個不停
幸好大家戳得很開心,希望新媒材的刺激大家會喜歡
成員同樣有認識的學妹來當新同學
下一步最想做的,大概是拓展到整個校園吧!

NOW…
到2014年為止足足兩年共4個學期
從單純的刻章到更多媒材
期間我也學到很多
算是教學相長的興趣吧
不知道會持續多久,但我希望可以教到黔驢技窮之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